智晶光電股份有限公司
智晶光電致力於有機電激發光顯示器(OLED,Organic Light Emitting Diode)之研發、設計及製造並行銷。智晶光電提供完整的顯示器模組整合方案,主攻中小尺寸OLED面板,尺寸從1吋以下到5.5吋,包含可撓式、穿透式、繪圖型、字元型、區彩型、全彩型及客製化設計等產品。 公司總部設於台灣,並有專業經銷全球佈局,智晶光電積極研發持續創新,擴大產品應用面,隨著物聯網的興起及產品應用的多元化,期待有更多產品結合OLED科技與美學設計,激盪出更多創新發明。
台灣博迪股份有限公司
主要生產各類高功能防水透濕功能性布種、熱封貼條與防水拉鍊,以「客製化創新服務」作為定位企業競爭力的核心價值,將客戶對服飾創意設計想法實體化,主動提供模擬設備與打樣服務及成衣設計服務。 主要客戶皆為國際知名品牌,提供客戶在高功能戶外用品上完整的產品與服務,藉由ONE STOP SHOPPING的概念,讓金字塔頂端的客戶可以取得最新的市場資訊與創新產品及運用技術。 掌握關鍵技術,生產出各項深受國際知名大廠青睞的產品, 進而與國際知名大廠合作與國際接軌,如此良性循環創造出更具競爭力的微笑曲線!
台達電子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台達由鄭崇華先生創立於 1971 年,為全球提供電源管理與散熱解決方案。 面對日益嚴重的氣候變遷,台達長期關注環境議題,秉持「環保 節能 愛地 球」的經營使命,持續開發創新節能產品及解決方案、不斷戮力提升產品的 能源轉換效率,以減輕全球暖化對人類生存的衝擊。近年來,台達已逐步從 關鍵零組件製造商邁入整體節能解決方案提供者,深耕「電源及零組件」、「 自動化」與「基礎設施」三大業務範疇。
春池玻璃實業有限公司
春池玻璃實業有限公司,目前跨足於工業原料、科技建材、文化藝術與觀光工廠。本業為專業回收玻璃與再處理之企業,總公司在台灣新竹,並擁有三家相關企業。目前每年回收並處理超過10萬噸的春池玻璃,目前為全台最具規模之廢棄玻璃回收業者。其企業理念為永續經營,綠色創新。在2015更獲得根留台灣,展望全球之「金根獎」之殊榮。蔡總統英文更在2016年九月親自參訪春池玻璃觀光工廠,並給予極高評價,稱春池玻璃為台灣「循環經濟」之典範,更在2018年獲得總統創新獎。
必應創造股份有限公司
必應創造B’IN LIVE是台灣少數能統包演唱會及頒獎典禮等活動製作的專業團隊。擅長融合音樂性和娛樂性,勇於研發創新,有效整合創意、執行及軟硬體規劃,為台灣展演業唯一具備垂直上下游資源的整合型服務公司。必應創造成立以來,參與現場演出超過3800場,全世界平均每一天都有必應創造成員參與的演出,不但獲得各唱片公司及廠商的讚賞,也得到演出藝人的信賴與好評,更為華語樂壇創造許多經典的巡迴演唱會。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
你是身體裡流著設計血液,但骨子裡關心兒少議題的設計人嗎? 想用你的設計與兒福聯盟一起讓台灣公益界開始變得有一點不一樣嗎? 兒福聯盟成立至今三十年,長期關注台灣兒童及青少年的各種權利與發展,提供各式一般及弱勢兒少與家庭服務,類型超過二十五種。同時也與時俱進的發現新的兒童需求並不斷發起社會倡議,是服務與倡議雙軌並進的兒少組織。 每個孩子都是未來世界組成的一份子。和兒福聯盟一起與孩子共創更好的世界,世界就會更美好,就有無限可能!
5% Design Action 社會設計平台 (社計行動股份有限公司)
秉持著「社會創新不只需要設計思考、更需要實際行動」的理念,2012年「5% Design Action社會設計平台」發起,以「設計行動」專案形式,募集跨領域的設計師與專業人士,共同投入5%的業餘時間,將原本運用在企業創新上的專業知識與設計能力,貢獻於社會關鍵課題及挑戰之中。另一方面,專案過程也以「服務設計方法」為核心,串連與設計議題相關的公部門、NPO組織、私部門一起進行價值共創,找尋可能的創新機會與解決方案。
家樂福
家樂福自2018年推出食物轉型計劃,以「每個人都值得最好的」作為企業目標。從產地到餐桌嚴格把關,並讓消費者認識食物背後的隱形價值,同時響應聯合國SDGs第12項「負責任的消費與生產」,鼓勵消費者透過購買的力量,支持對社會議題正向發展的供應商、非營利組織或地方供應者。 此次家樂福與台北醫學大學共同針對”醫療養護新體驗”議題發想,不僅希望學生透過跨校、跨領域共同合作,為不同層面、不同需求族群的現有痛點提出解決方案,更期待能促成更多跨產業的夥伴共同為食物轉型做出貢獻。
國立故宮博物院
國立故宮博物院於1965年在外雙溪落成,宮殿式的建築,藏有全世界最多 的中華藝術寶藏,收藏品主要承襲自宋、元、明、清四朝,幾乎涵蓋了整部 五千年的歷史,因而擁有「中華文化寶庫」的美名。 故宮典藏亞洲文物菁華,數量達69萬多件,浩瀚豐富,守護人類文化史、 藝術史的瑰寶。近年更戮力「參觀者本位之原則」提升整體服務品質,並推 動新故宮計畫,強化故宮身為國際矚目之博物館應有的專業與高度。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屏東林區管理處
林務局屏東林區管理處及林業試驗所恆春研究中心皆為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的所屬單位,屏東林管處為墾丁森林遊樂區的園區管理單位,而恆春研究中心則為研究單位同時亦為土地管理單位,兩單位共同維護墾丁森林遊樂區的環境,將園區的保育、育樂、研究等功能發揮到最大!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業試驗所恆春研究中心
林務局屏東林區管理處及林業試驗所恆春研究中心皆為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的所屬單位,屏東林管處為墾丁森林遊樂區的園區管理單位,而恆春研究中心則為研究單位同時亦為土地管理單位,兩單位共同維護墾丁森林遊樂區的環境,將園區的保育、育樂、研究等功能發揮到最大!
三陽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X 浩漢產品設計股份有限公司
三陽工業創立於1954年,是台灣第一家橫跨機、汽車製造的國際化企業,六十多年來,累積了廣大的顧客、行銷通路、管理人才及國際關係等重要資源,面對全球化挑戰,我們以「精耕台灣、攜手中大、前進東協、全球佈局」作為發展方向。浩漢產品設計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1988年,現為華人地區規模最大的工業設計顧問公司,以「設計系統競爭力」,快速反應新趨勢、提供新觀點、靈活運用資源、持續流程創新、整合國際資源,將產品創新與流程創新轉化為客戶創造價值、實現夢想。
臺北醫學大學
台北醫學大學於2018年成立全國第一所具備實體空間、人員編制與經常預算之跨領域學院。學院陸續透過建置與營運500坪之多元學習空間、推動課程結構轉型,調降必修、增加選修、開發具前瞻性之跨領域微學程及課程等各項策略與行動方案,培養學生成為具廣度的智慧生醫人才。此次家樂福與台北醫學大學共同針對”醫療養護新體驗”議題發想,不僅希望學生透過跨校、跨領域共同合作,為不同層面、不同需求族群的現有痛點提出解決方案,更期待能促成更多跨產業的夥伴共同為食物轉型做出貢獻。
德立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德立斯科技成立於1975年,以設計量產汽車及工業等測試儀錶設備為主。除擁有自有品牌產品之外,後續更發展為以使用者需求導向的產品設計研發及生產服務的供應商。德立斯科技致力於協助客戶開發出獨特的創新產品,同時在不斷追求產品優化、技術領先的同時,更注重對企業內外的回饋,履行企業社會責任。 德立斯公司的中文命名,得自其英文名稱「TRIPLE S CO」。公司標記為TRISCO或3S之意涵,因在公司創設之際,即確立了具體目標–對客戶講求「真誠、快速、服務」(Speedy Service with Sincerily),並全力實踐「專業化、標準化、簡單化」 (Specialization, Standardization, Simplication)的3S品質政策。未來面對人工智能與萬物互聯的時代,更是以三個新的S向世界宣告,德立斯科技將致力於 Smart Product:開發令人喜愛的產品、 Smooth Service:提供流暢的溝通及服務 、Smiley Brand:持續帶給人們歡樂的品牌。
羅技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羅技是⼀家專注於創新和質量的瑞⼠公司,其設計的產品和體驗在⼈們的⽇常⽣活中無處不在。羅技於 1981 年在瑞⼠洛桑成立,並迅速擴展到矽⾕,透過創新的電腦週邊設備和多項業界首創產品將⼈們聯繫起來,包括紅外無線鼠標、拇指操作軌跡球、雷射滑鼠等。 從早期開始,我們擴⼤了在產品設計⽅⾯的專業知識和我們的全球影響⼒。對於每⼀款產品,我們都專注於我們的客⼾是如何與數位世界連接與互動。我們將設計作為我們創造的⼀切的中⼼,在每個團隊和學科中創造真正獨特⽽有意義的體驗。 羅技的產品在世界上幾乎每個國家都有銷售,現已發展成為⼀家多品牌公司 ,設計產品透過音樂、遊戲、視訊和運算將⼈們聚集在⼀起。羅技的品牌包括羅技、羅技G、ASTRO Gaming、Ultimate Ears、Jaybird、Blue Microphones 和 Streamlabs。
惠生大藥局
惠生大藥局於1969年創立於雲林斗南,以傳承三代的專業、安心與信賴,把家鄉的居民當成自己的家人,除了提供處方簽的調劑服務,更導入國際級健康管理,與日本預防醫學研究所、彰化基督教醫院策略合作,透過檢測科技、健康報表與飲食運動,提供量身化的健康諮詢與遠端照護。並在2020年台日合作,改造成「予防醫學專門店-惠生大藥局」,與建築大師伊東豊雄弟子佐野健太合作,曾摘下過日本SKY DESIGN AWARDS建築設計獎的佐野健太建築設計事務,亦參與過台中歌劇院和高雄世運主場館的設計。 惠生大藥局空間重新規劃成4個區域,其中包括:一樓的處方簽調劑、商品販售與健康管理區、樂活健身房、以及二樓的樂齡學堂,創造藥局在地社區的新樣態,企圖為未來銀髮生活樣貌打入不一樣的生態圈,創造出沒有牆的健康公園。並與各大企業導入之服務,包含東京大學合作AI賦能運動健身房、資生堂化妝療法、雀巢立飲吧台、遠距醫療照護服務、樂齡銀髮桌遊。
台灣日立江森自控股份有限公司
台灣日立江森自控,於1965年由日本株式會社日立製作所投資及技術合作成立,2015年母公司日立與江森自控攜手合作,本公司也成為江森自控集團一員,並於2017年更名。 為了技術深植台灣,本著取之於斯用之於斯的經營理念,五十多年來不斷擴建廠房、吸收人才、員工人數成長到1900多名。 為求多角化經營讓企業持續成長,展開集團化經營模式,1996年起在菲律賓設立子公司,展開集團化經營模式並開始海外投資發展,立足台灣、放眼世界。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