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home

後日建構所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視覺傳達設計系

形象圖

四點設計與 後日建構所 設計師合作洽談

「後日建構所」是一個在「當下」不斷以「建構」對後日提出可能性的地方。 2021,是改變的開端,在全球化網路的大躍進下,「後日建構所」認為距離與文字不再是溝通的阻礙,當整個地球成為一齊,下一步的探索對象就是異星之外。策展方以此提出新型態的對話語言,以設計重構現行文字語序,探討地球的根源與宇宙的聯繫,身為創作者,我們將以設計語彙回應當前迅速進步的社會,用建構的方式去重新定義設計與人、人與地球、 地球與宇宙之間的關係。

Player

垃圾特公隊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視覺傳達設計系

人們因不自知「錯誤分類」帶來的危害,地球正在向我們求救! 緊急號召大眾與垃圾特公隊來守護地球!你願意加入嗎? 經過資料搜集和對生活的觀察,我們集結十四種經常被丟錯的垃圾,透過角色設計的方式,讓垃圾們可以為自己發聲,並以公仔、圖鑑、網頁和短片作為媒介,將這些角色植入大家的心中,間接認識垃圾分類的議題,傳達「細分類」能帶來的正面影響,讓資源可以有效的循環再利用,保護生活環境與珍惜地球資源。

back to top